省卫生健康委社区卫生服务调研组赴淮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2 08:41    作者:基层卫生健康科 李倩倩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5月26日,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二级调研员陈绍宏、武松等一行调研我市不同性质主体举办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情况。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陶福雷及基层卫生健康科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访谈的方式进行,先后调研了我市田家庵区洞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田东电厂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朝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研组一行深入业务科室,现场查看了中心诊疗环境以及业务流程开展情况;座谈交流了各中心在人力资源建设、医联体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并就各中心发展存在的难点进行现场探讨;随机访谈了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肯定了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我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指出了发展方向。一是落实资金投入。建立稳定的财政资金保障机制,提高软硬件整体水平;二是创新工作思维。在创新中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协同推进,形成良性工作机制;三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机制,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四是统筹协调,三方合力共同推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市卫健委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做好统筹规划,县区卫健委要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落实落细各项政策,做好医防融合,发挥出最大效能,切实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