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晞率队赴安徽中医药大学商谈合作

发布日期:2023-06-02 17:30    作者:办公室 方磊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5月3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陆晞到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调研,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世福,市卫健委副主任陶福雷和市中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杨文明,校医院事务管理处处长孙道礼,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汪瀚、李明等参加座谈会。

汪世福全面介绍了淮南市卫健工作总体情况,他指出,淮南与合肥地域相接、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当前淮南市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市中医院新院落成为开展校地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与安徽中医药大学合作必将为我市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杨文明从医院规模、人才团队、学科专科、精尖设备、院内制剂、对外交流、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内涵。他表示,医院将根据学校安排,积极响应淮南市的合作要求,履行相关职责,深入推进合作。

王琦指出,淮南市中医院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新院区即将建成投入使用,软硬件设施完善,且和第一临床医院地理距离近,部分特色专科建设类同,双方合作基础良好。他建议双方可先拟定框架协议,通过实地考察确定具体合作方案,以共赢为基础,实现双方持续长远发展。

陆晞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淮南市中医药事业的关心支持,她希望通过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的合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淮南市有着雄厚的后备力量,对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相信在大学的支持下,会实现医院建设上的弯道超车,推动公立医院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淮南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陆晞一行参观了国家中医临研究基地重点病种糖尿病研究中心、脑病科和中医护理门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