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卫健委强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30 09:26    作者:黄丹丹     来源:寿县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2022年以来,寿县卫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放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扎实推进“健康寿县”建设。

寿县卫健委党组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简直“两个责任”,年初,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研究制定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每季度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曁反腐败工作例会进行部署安排。县卫健委党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纳入党组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卫生健康大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及党员大会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坚持党组书记、主任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制定了2022年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寿县卫健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盯住重点人重点事真抓真管,常抓常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充分发挥好表率作用。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始终保持“党建引领”。立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带头执行党内法规,当好党的纪律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监督者,真正扛起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之责。

寿县卫健委持续深化警示教育。组织系统内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检视,突出精准施治、靶向纠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集卫生健康工作重点任务和警示教育的关键环节,把“规定动作”做足、做好、做到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对管理松散、制度不健全、岗位纪律执行不严,服务态度生硬、服务流程不优等问题进行督查,深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对服务中存在慵懒散拖、不作为乱作为、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严肃处理,确保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受警醒、明法纪,严对照、深检视,强整改、促提升。    今年以来,寿县卫健委从工作措施上,注重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通过日常的谈心谈话、定期约谈、工作汇报等形式,经常地听取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同志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督促党员干部知责于心、努力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