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堰口镇开展计生奖特扶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7 16:17    作者:董增国     来源:寿县堰口镇     阅读: 次    字体:[] [] []

奖励扶助制度是国家对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的一项利益导向制度,为将该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1月5日,寿县堰口镇计生奖特扶复核组一行6人,深入到辖区14个村(街道、社区),对该镇2023年度新增的奖特扶申报对象,进行了全面复核。

为确保奖特扶对象的资格确认准确无误,复核小组采取走村入户、到户到人、走访邻居等多种方式,对申报人的年龄、婚育史、抱养史、现存活子女等情况,逐一核实,逐项核对,并认真查看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等有效证件。对暂不符合政策的申报对象,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政策,说明不符合原因,力求做到应奖尽奖,应扶尽扶,确保复核对象的资格确认工作“零误差”。

走访过程中,复核组积极向群众讲解国家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广泛宣传奖特扶政策的申请条件及扶助标准,并不时答疑解惑。

据悉,2023年度堰口镇新增农村奖扶对象96人,其中奖扶对象40人,奖扶扩面56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