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卫健委“三个重点”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发布日期:2023-05-29 16:52    作者:劳逸     来源:大通区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大通区近年来依托基础条件好、医疗技术先进、服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医联体单位为主体,进一步促进基层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

实现影像互联互通。建立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远程影像诊断与上级医院互联互通,同质化带动基层影像诊断水平,减轻了群众就医费用及就诊来回奔波的时间,真正做到“让健康数据多跑路,让人民群众少跑腿”。

提升农村急救水平。在全区4家乡镇卫生院共计建立4个急救站点,精准布局农村急诊急救网点,全面提升偏远地区急救水平,进一步缓解老百姓“看病难”问题。

搭建优质服务平台。持续加大社区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新建群众家门口的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站,将社区卫生服务延伸拓展,建立起老百姓15分钟就医圈。全面落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公益性职责,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协同发展,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