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潘集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
项目工作暨母婴安全工作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31 14:54    作者:张艳玲     来源:潘集区妇计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5月30日,潘集区举办2023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暨母婴安全工作培训班,区直医疗卫生机构妇产科、新生儿科、检验科、皮肤科、感染科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卫生院、田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保科、儿保科、检验科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区卫健委张美林副主任参加培训会并讲话,培训会由区妇计中心李多艳主任主持。

 

    会上,淮南市预防梅毒母婴传播定点诊疗机构——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皮肤科主任孙立新为大家讲授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干预服务技术要点解读,妊娠期梅毒的诊断和处理;北方医院妇产科主任李霞讲授了妊娠合并乙型肝炎病毒母婴预防指南;市五院李贵朵主任结合临床,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妊娠期糖尿病的诊断与处理。区妇计中心妇儿保、检验科、信息科、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负责同志分别对妊娠风险评估与管理、羊水过少的诊断和处理、0-6岁儿童保健管理服务规范、梅毒的实验室检测方法、妇幼健康信息年报、出生医学证明签发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日常工作需注意和规范的事项进行了强调。

 

    培训结束,李多艳主任对培训内容进行总结,传达《淮南市2023年妇幼健康工作要点》,并对参训人员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将所学知识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我区孕产妇健康管理和母婴安全工作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