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 为成长护航

——大通区2023年第36个世界无烟日进校园开讲

发布日期:2023-05-31 17:03    作者:翟静静     来源:大通区卫健委     阅读: 次    字体:[] [] []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结合今年活动主题,大通区卫健委、大通区教体局、大通区疾病控制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无烟 为成长护航”的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我区的宣讲团队分别走进大通区第三小学、孔店中心学校、淮南市第十四中学等多家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无烟健康知识。他们用专业知识,结合国际、国内相关数据全面介绍烟草的危害以及控烟措施,展示各种烟草危害警示图片,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并针对青少年吸烟的心理特点,引导学生们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为了自身健康、家人健康、公众健康,自觉做到不吸烟。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控烟工作,做好吸烟危害健康的知识普及行为干预工作,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多措并举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