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非法医疗美容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03 15:2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对于生活品质的需求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其中就包括对自己容颜之美的追求,“美容”自然而然地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

常言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美的事物,是一项本能的驱动。但是,求美,必须要追求安全的美、健康的美。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对医疗美容知识的缺乏和非法医美超低服务价格的诱惑,在生活美容院、宾馆、写字楼、甚至居民小区等场所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大家在追求美的过程中,不自觉被一些虚假宣传和非法医美行为误导和欺骗,不仅付出了金钱的代价,还要承受对健康的危害。

因此,为了切实维护您的合法权益,为您的美丽保驾护航,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您提出倡议:

一、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医疗机构。大家若是对注射玻尿酸、肉毒素、打水光针、割双眼皮、激光祛斑等"微整形"或是医疗美容有需求,一定要选择设有医疗美容科的综合医院或美容专科医院、诊所就诊,并查看提供服务的机构是否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许可证上是否有与开展的服务项目相对应的诊疗科目,如“整形外科”等。不要在美容“重灾区”的生活美容机构、宾馆、写字楼、居民小区等场所做“微整形”或其它医疗美容项目。

二、拒绝无行医资质人员提供医疗美容服务。注意查看提供医疗美容服务的人员是否持有《医师执业证书》及相对应的注册诊疗科目,凡是不能提供《医师执业证书》而从事医疗美容的行为均为非法行医行为。

三、不盲从新奇广告,拒绝低价诱惑。大家可以借助网络、新闻等媒体了解医疗美容的相关知识,但千万不要轻信美容机构的宣传,不要贪图价格便宜,更不要盲目轻信街边广告以及“朋友圈”广告吹嘘的注射美容产品、激光点痣、祛斑、线雕、割双眼皮等非法医疗美容的效果,避免上当受骗。

四、在追求美丽的路上,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是守护您健康的卫士。如果您的健康权益受到侵害,请立即向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同时保存好相关票据或转账记录。

山川之美,灵动在人;伊人之美,颜由心生。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拒绝虚假宣传,抵制伪劣产品;明辨价格陷阱,远离非法行医。追求健康之美、守护安全之美。

愿您理性消费、与美同行。

 

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1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