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山街道安化社区:开展爱卫活动 倡导文明生活

发布日期:2023-04-28 09:27    作者:方桂娟     来源:泉山街道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近日,泉山街道安化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系列爱国卫生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爱卫讲座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给大家讲解什么是“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医生根据老年人的特点,用生动贴切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平时大家用油、用盐、用糖的误区及造成的不良后果,应该怎样合理地控制摄入量及对身体的好处。教导大家如何注意口腔健康,保持健康体重,关心骨骼健康,倡导居民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义诊活动有健康咨询、量血压、妇科、骨科、外科等项目。医务志愿者们热情为前来咨询就诊的居民量血压,现场讲解健康知识、发放宣传资料,还对居民的用药情况进行指导。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夏季常见病、多发病防治方法,重点对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病因、病理表现、预防方法以及生活方式进行详细讲解,并呼吁居民要从自我做起,合理膳食,进行适当的体力劳动和体育活动,并积极倡导践行不吸烟、不饮酒,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身心健康。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改善社区面貌,为居民创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温馨和谐的居住环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了爱国卫生环境整治活动。活动中,大家身穿马甲、拿着清理工具,主要对辖区的绿化带、卫生死角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落下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张纸屑、一个烟头。志愿者还向附近的居民发放爱护环境倡议书,号召大家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主动制止乱扔垃圾等行为,为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一系列爱国卫生活动,让居民群众学习和了解爱卫运动历史和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疾病防治意识和保护环境卫生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卫生、人人爱卫生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