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补缺补差 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大改善

发布日期:2022-06-07 11:14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汪谦慎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题会上指出

全面补缺补差 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大改善

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汪谦慎主持召开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补缺补差,持续精准发力,全面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邬平川、陆晞、张劲松出席会议。

会上,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环境卫生、农村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当前重点工作。

汪谦慎指出,要迅速行动,直面问题,真抓实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环境卫生状况的大改善带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大提升。要突出重点,抓好居住地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抓好农村人居环境以及“一点三线”(行政村村部和国道、省道、县道沿线)环境卫生整治;抓好河塘沟渠等水面环境卫生整治。要深入推进交通秩序、道路破损、架空线缆、出店占道经营、菜市场、店牌店招整治和全面宣传、门前三包、餐饮油烟整治“6+3”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推进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各县区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加强督查问效,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地方和单位,依纪依规追责问责,确保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