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2023年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6-01 10:24     来源:市爱卫办 安娅     阅读: 次    字体:[] [] []

5月31日上午,淮南市2023年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E座2楼5号会议室召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世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市爱卫办主任左廷月主持会议。大通区、田家庵区、谢家集区、八公山区、潘集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爱卫办主任;市创卫办各专项工作组全体人员;市城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教体局等“创卫”专项督查涉及单位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2日全国爱卫办纠治卫生城镇创建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5月17日-18日安徽省2023年国家卫生城镇新标准培训会精神;传达学习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文件;部署了《淮南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督查方案》。参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创卫”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汪世福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要求各参会人员要自觉做到“九问”,即:一问自己的工作职责和主抓内容是什么?二问自己的履职情况怎么样?三问“创卫”内容是什么?是否熟悉56项“创卫”指标?四问怎么开展“创卫”工作?五问具体工作如何安排?六问工作短板弱项是什么?七问“创卫”工作有哪些重要时间节点?八问督查反馈问题能否及时整改?九问心中还有哪些疑惑需要破解?随后,汪世福书记从“只争朝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实创卫工作”“鼓足干劲,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创卫工作”“踔厉奋发,以闻过则改的使命感抓紧抓实创卫工作”三个方面就持续推进“创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市创卫办各工作组、各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创卫”新标准、新要求,认真分析当前我市“创卫”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增强主人翁意识、保持不掉链作风,打响“创卫”攻坚战,推动“创卫”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