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在前,使命在肩

发布日期:2022-10-27 10:44    作者:程肖丁     来源:选调生网     阅读: 次    字体:[] [] []

卫健在前,使命在肩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心得体会

万众瞩目,翘首以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如期拉开帷幕,此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时代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重要节点召开的关键会议,是我党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开幕式上指出,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一百年诞辰,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的确,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严峻形势下,我党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持动态清零,全面作战,抗击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设和改革,全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非常有效的狙击经验,赢得广泛国际赞誉。

卫健体系关乎民生大计。党中央针对我国公共卫生建设做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竭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医疗卫生体系;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是对我国抗击新冠疫情防治工作的认可,亦是对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期望和要求。

医疗卫生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刚入卫健系统的“初生牛犊”,作为全国各族人民寄予厚望的当代青年,我倍感荣耀的同时也深知肩负重担。我国公共卫生建设仍处于攻坚克难的上升期,基层医疗如何摆脱发展滞后现状、偏远村落如何解决看病难问题、公共卫生环境如何得到根本性改善、公立医院如何高质量发展以及医患关系如何平衡协调等,诸如此类皆是我国亟需解决和必须攻克的“疑难杂症”,而正在蔓延的新冠疫情无疑给我国医疗事业平添更多风雪。

道阻且长,需上下求索不可懈怠;

漫道如铁,必披荆斩棘不言放弃。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身为卫健系统的一员,我虽感人微却从不松懈,只愿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国家的医疗事业添砖加瓦,而面对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累累硕果,我们当代卫健青年更要坚定不移地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和现代化医疗建设体系推动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向着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程肖丁,市卫健委2022年新招录干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