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16:07    作者:基层卫生健康科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9月2日下午,市卫健委在八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卫生健康监督所的分管领导,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健委负责综合监督、基层卫生工作的分管主任,医政、基层卫生、监督股室负责人、监督所所长;各县区健康一体机承建商,达实公司负责人,省“好医生”信息系统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允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卫健委法规监督科负责人解读了《淮南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负责人通报了健康一体机、智医助理应用情况,传达了2022年基层卫生工作政府及省卫健委考核指标;省好医生健康一体机信息系统负责人解读了健康一体机联网数据上传有关要求;达实公司负责人演示及培训基本公共卫生信息系统档案迁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系统等操作程序。

会议要求,一要紧抓基层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各县区卫健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指导,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二要全力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工作。各县区卫健委要克服困难,以年初卫生目标、年终考核指标为导向,全力推进基层卫生体系建设、能力提升、保障支撑、服务改善、综合管理五大方面20多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卫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办和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及个体诊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管;高度重视,确保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层卫生信息化等各项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取得了四个方面成效。一是市卫健委会议搭台,召集各县区卫健委、达实公司、省“好医生”信息系统、各县区一体机厂商负责人四方现场会商,解决了我市健康一体机联网数据上传相关问题;二是建立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信息系统电子健康档案共享池,解决了“七普”后多余健康档案清理迁移问题;三是开辟了利用信息化工具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的新机制;四是明确了当前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完成时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