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中医院召开强化工作纪律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6 17:37    作者:韩丽     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

3月3日,县中医院召开强化工作纪律及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治清主持。

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寿县卫生健康系统考勤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院各科室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明确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考勤和请销假制度、外出登记制度、请示报告制度、值班带班制度,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严禁在工作中出现纪律松弛、自由散漫、懒散拖拉、消极怠工等现象,自觉遵守劳动纪律相关规定、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岗位职责。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严禁服务态度恶劣,确保各项纪律制度落实到位。罗书记要求,医院成立劳动纪律督查组,对全院工作纪律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即日起,医院劳动纪律督查组将对全院工作纪律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发现违规违纪的科室、人员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会议还传达县卫健委《关于开展卫健系统行风作风效能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对《通知》精神进行讲解。会议还集中学习《反腐倡廉,细算贪腐代价“几笔帐”》之腐败分子靖大荣的忏悔录。通过反面典型教育,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自由帐”“健康帐”,让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筑牢思想上的防腐堤坝。

会议强调,医院作为廉政高风险行业,身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防微杜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做好防控制度的完善和落实,从制度上堵塞滋生腐败的漏洞,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体制机制。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要针对落实问题整改,抓好党员干部、重点岗位人员的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强化职业操守。落实医德医风培训和考核制度,健全机制,规范廉洁从政、廉洁从医行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同时,要重点抓好药品、器械耗材招标采购、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等方面的监控,坚决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和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案件,以及重大医疗责任事故中失职渎职案件,整肃纪律,优化作风,树立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