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21-02-25 09:3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第一部分 部门(或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支预算表

6.2021年收支预算总表

7.2021年收入预算总表

8.2021年支出预算总表

9. 2021年项目支出表(不含涉密项目)

10.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 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成立于1978年,隶属于淮南市卫健委,一级公益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职业健康体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预评价、控制效果评价、现状评价)、职业病诊断、职业健康培训、职业卫生和放射卫生监督工作。

(二)我所编制数73人,现在职在岗人员61人。专业技术人员55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含高级政工师2人),中级职称27人(含政工师3人),初级职称22人(含助理政工师1人)、管理人员5人,工勤1人。其中卫生行政执法人员27人、在职在岗中共党员34名。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尘肺攻坚行动

(二)国家职业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终期评审

(三)中央转移资金职业病防治项目

    (四)技术能力建设

 

    (五)行政执法

     (六)职业健康培训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44.73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4.73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644.73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9.73万元,占96.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9万元,占18.13%;卫生健康支出502.83万元,占77.99%;项目支出25万元,占3.88%;基本工资支出256.22,占40%;绩效工资150.48,占23%;养老及医疗保险91.51,占14.19%住房保障支出48.8万元,占7.6%。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44.73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减少55.1万元,下降7.87%,主要原因是市级财政经费紧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9.73万元,占96.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6.9万元,占18.13%;卫生健康支出502.83万元,占77.99%;项目支出25万元,占3.88%;基本工资支出256.22,占40%;绩效工资150.48,占23%;养老及医疗保险91.51,占14.19%住房保障支出48.8万元,占7.6%。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预算644.7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55.1万元,下降7.87%,下降原因主要是市级财政经费紧张。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1年预算619.7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26.1万元,下降4.04%,下降原因主要是市级财政经费紧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48.8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03万元,下降5.85%,下降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19.73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558.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58.68万元,主要包括: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6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生活补助、救济奖励金。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收支总预算644.73万元,收入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收入预算644.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9.73万元,占96.12%,比2020年预算减少26.1万元,下降4.04%,下降原因主要是市级财政经费紧张。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支出预算644.73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55.1万元,下降7.87%,下降原因主要是市级财政经费紧张。其中,基本支出619.73万元,占96.12%,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25万元,占3.88%,主要用于业务工作开展。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重点项目)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

(四)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共有车辆7辆,其中其他用车7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十、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是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附表:职业病防治所2021预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