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召开全市疾控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20:04    作者:急传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更加科学做好我市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防控工作,对我市新冠“乙类乙管”当前相关工作进行梳理,并对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3年2月17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召集各县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应急急传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召开全市疾控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中心主任王洪丽参加会议,副主任李杰主持会议。

王洪丽就各县区疾控中心在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中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新冠“乙类乙管”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新冠监测预警,做好病毒变异监测、哨点医院监测等常态化监测工作;二是要做好重型、危重型、死亡病例以及新型变异株的流调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以及养老机构的疫情监测,并妥善做好相关疫情处置工作。

李杰就新冠“乙类乙管”以来开展的一系列相关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叮嘱各县区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农村地区和学校感染情况调查监测、新冠不同亚型、重复感染、长期症状系列调查等多项疫情监测、调查工作。

急传科副科长余朝涛对各县区的监测、调查任务进行了安排分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