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3 09:16    作者:消杀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普及科学灭蚊、灭蝇、灭鼠、灭蟑等病媒生物防制措施,确保老百姓少受病媒生物的骚扰和侵害,结合淮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淮南市疾控中心于2月17日在大通街道居南社区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

宣传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接受现场咨询,张贴宣传彩图,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购物袋、粘鼠板、粘蝇板的方式向老百姓普及了什么是病媒生物、病媒生物能传播哪些疾病以及病媒生物的防制办法等知识。淮南市疾控中心消杀科专业技术人员在为群众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的同时,积极邀请广大群众关注“淮南疾控”微信公众号,以日后了解更多的防病知识。活动期间,消杀科副科长水岩同时接受了淮南电视台《天天帮忙》栏目的采访,介绍了一些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程中,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开展情况。

通过此次病媒防制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病媒生物防制相关知识,同时也加强了老百姓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