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致病菌识别网细菌性传染病监测项目工作交流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6 16:17    作者:微生物检验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促进淮南市国家致病菌识别网细菌性传染病监测项目的规范开展,加强各哨点医院细菌性传染病疫情的实验室病原学检测能力,提升淮南市细菌性传染病主动监测的质量和促发能力,中心微生物检验科于2023年3月15日在市疾控召开淮南市致病菌识别网细菌性传染病监测项目工作交流推进会。市疾控中心、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淮南新华医疗集团新华医院、阳光新康医院4家单位项目组网负责人及技术负责人共15人参加了会议。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余寿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微检科曾凡荣科长主持会议,副科长刘江对监测技术要点及要求进行了授课讲解。

余寿杰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在细菌性传染病监测中检测能力的提升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细菌性传染病监测项目的最新要求,共同谋划、医防协同,切实提升细菌性传染病原监测网络识别病原、识别来源、识别暴发的能力。

此次会议共包括2022年度工作总结、2023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细菌性传染病原监测技术要点、项目讨论四项议题。余寿杰对此次推进会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2022年度监测工作取得的成就,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细菌性传染病监测的重要性;二是新技术和项目开展要提前谋划和及时总结;三是与哨点医院主动对接,做好技术指导工作。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为有序推进2023年度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