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卫生监督开展女性卫生用品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0 16:24     来源:食品安全科     阅读: 次    字体:[] [] []


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省消毒产品专项监督执法工作的通知》要求,淮南市县区卫生监督执法机构上下联动,集中开展了以“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女性卫生用品专项监督执法检查。

此次工作重点检查辖区内商场超市、母婴专营店、批发市场和农村集贸市场等经营单位。淮南市卫生监督所联合相关县区卫生监督所重点检查了大型商场超市经营的相关女性卫生用品是否索取有效卫生许可证件,产品检验报告单是否齐全,产品是否符合《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产品标签、说明书是否存在违规夸大宣传和暗示对疾病有治疗作用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同时,还在人群密集活动区开展了消毒产品知识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折页100余张,宣讲妇女卫生用品选购知识,以及消毒产品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加强了淮南市县区卫生监督工作联动机制,提高了消费者对消毒产品的甄别能力,净化了女性卫生用品的市场秩序,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