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赴毛集实验区指导灾区卫生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2 11:0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7月21日上午,市爱卫办主任左廷月一行前往毛集实验区指导汛期卫生防病及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毛集实验区相关人员陪同。

左廷月首先来到董峰湖行洪区堤坝慰问医疗点驻点的医疗卫生人员,详细询问了何台村、河口村等村庄受灾情况及卫生防病工作开展情况,嘱咐现场医务人员要注意人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

随后,左廷月一行来到毛集实验区防疫保健站,将随车带去的数十箱消杀、消毒药品、物品赠于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在查看了卫生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区防疫保健站汛期卫生防病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卫生应急和医疗救治队伍培训演练以及加大应急药品和设备储备工作提出了要求。

左廷月还要求,区卫计局要组织好疫情消杀小分队,对受灾严重的乡镇、村居开展防病技术指导、污染源消杀、防病知识宣传等工作,助力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要严格按照省、市卫健委的要求,分类施策,科学指导环境消杀,规范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