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对淮南市传染病医院执业许可开展现场审核

发布日期:2020-08-18 15:2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020年8月14日上午,省卫健委在宇而军处长的带领下一行五人,对淮南市传染病医院办理执业许可登记进行了现场审核。审核组有省卫健委宇而军处长、谢琤主任、合肥市三院沈泌副院长、安医二附院杨锡瑶主任、中科大一附院金坤主任。参与审核及陪检人员有:市一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立新、传染病医院院长刘新矿、副院长郝凯臻等相关人员。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刘新矿同志对医院建设情况的汇报。接着分成四个审核小组,深入各临床、医技科室及职能科室,通过现场详细询问、查看、考核、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对传染病医院的建筑规模面积、科室设置、病区设施、医疗设备、医务人员诊疗能力、医疗废物处理、院内感染防控等主要部门和功能进行了实地审核。

                                图为刘新矿院长陪同宇而军处长、谢琤主任审核传染病医院病区住院部及药房

                                 图为传染病医院副院长郝凯臻、医务科科长高伟陪同沈秘副院长审核病区

              图为人民医院刘璐主任、传染病医院感控科科长耿宏飞同志陪同安医二附院杨锡瑶主任审核发热门诊及医疗废物处置点

通过审核,专家组对审核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市传染病医院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淮南市传染病医院建筑面积、床位设置、基础医疗设备基本完善、人员配备及医院管理制度符合二级医院基本设置标准,准予发放执业经营许可证;同时对传染病医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并要求传染病医院尽快落实完善,确保市传染病医院早日开诊运行,为淮南市传染病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救治,发挥更大的作用和功能。(市传染病医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