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两卡制”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推进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5:2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了推进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9月25日,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规培中心,市卫健委举办了“两卡制”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推进培训会。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业务工作负责人、2020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学员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基层卫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等7项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存在的短板;部署需重点推进的10项基层卫生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省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处程国聪副处长做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及基层有关重点工作介绍》的工作报告。

“报告”为大家梳理了2020年基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清单,强调了按照“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行清单制管理,并介绍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方案、智医助理项目等;重点讲授了基本公共卫生两卡制的实施背景、定义、实施目的、工作流程等内容;最后就基层卫生健康信息化的建设展开讲座,并对大家提出了有关要求。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党和政府实施的惠民政策,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是党和政府一项惠民工程,是落实“预防为主,普及健康”卫生方针的大事,特别是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新形式下,对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社区防控和关口前移具有重要基础作用。通过程处长的精彩授课,在场分管领导、工作负责人和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有很大的收获,希望这样的授课能够经常开展。(市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