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医疗岗位 提升履职水平

发布日期:2021-01-11 10:01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访市政协委员陈瑞文

“干好本职工作,做好参政议政,践行为民理念,充分展现一名医疗战线政协委员的真正价值。”在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市第一人民医院介入科主任陈瑞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他最朴素的新年愿望。

陈瑞文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要心系群众,担当社会责任。每年在日常工作中遇到许多大病重症患者因医保报销比例已经达到上限而无法治疗时,他都会积极与市医保中心反映沟通,提出解决办法,并在市政协会议上多次呼吁提高大病重症患者医保报销比例上限,并提出有益的提案供政府参考。在各方面的积极努力下,我市医保政策作出了相应调整,这使得绝大多数大病重症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陈瑞文告诉记者,他也非常关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如提岀的关于成立第三方仲裁组织解决医患纠纷问题的提案,关于城市交通道路建设、公交车建设管理、小区物业管理等诸多提案,都得到很好的落实,较好地履行了作为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陈瑞文每年都认真参与市区两级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实践活动,参与社会调研及义诊活动,并积极建言献良策。陈瑞文还关注到社会上关于养老的热门话题,早早地就查找资料,展开调研,整理出了“关于整合社会资源,成立一到两家示范或试点老年护理院的建议”的提案。陈瑞文提出了成立老年护理院的新思路和新办法。他说,老年护理院结合了医院与老年公寓的优点,弥补了医院和老年公寓的缺陷,可以作为医院和养老机构的桥梁,从而实现真正意义的老有所养,老有所医。陈瑞文建议对我市的老年护理院实施卫生准入、民政扶持、医保定点,将老年护理院纳入医疗保险。通过建立一到两家规范的老年护理院试点,引领我市养老服务产业有序、规范、健康的发展,有力整合社会闲置资源,提升社会就业,减少医院、医保支出,减轻个人家庭负担,实现多赢的社会局面,为我市社会经济、医疗医保、养老等各方面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社会保障。

记者 贾 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