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07 15:3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9月2日下午,2021年淮南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线下培训项目首批启动仪式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技能培训中心隆重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邸允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立新出席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科、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骨干临床医生、全科医生共27人参会。医院教育处负责人主持会议,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此次线下培训的具体实施方案。

会上,杨立新院长代表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强调目前国家医疗体制改革已进入攻坚阶段,分级诊疗作为医改的重要组成部分,急需提高基层卫生人才服务能力。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基层卫生机构承担了大量的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应急处理能力的提高显得尤为重要。我院作为第一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和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培训基地,具有丰富的临床诊疗和教学培训经验,培训基地将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师资力量和服务保障,规范组织管理,规范临床带教,使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邸允辉副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统筹安排好工作,安心参加学习培训;三要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学习培训期间,不能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严格按照培训基地的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项目是国家一项强化基层卫生人才培训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可以进一步提高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及实践操作能力,为进一步开展分级诊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医院通过举办培训班,为淮南地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快捷的医疗服务人员和满足城乡居民健康需求的守门人,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区域医疗的核心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首批线下培训学员合影留念。(基层卫生健康科 陶新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