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6 10:05    作者:蒋玉文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有效提升2021年省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绩效考核中信息化工作指标质量,11月1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在市一院西院规培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会议,各县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全市47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信息科长(信息中心主任)共120余人参加会议,深圳达实旗云公司副总裁李士玉应邀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委保健委专职副主任曹淮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情况,对全市今年电子病历分级评价工作情况,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工作情况,全市电子健康卡发卡用卡情况,全市智医助理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做好当前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下步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达实旗云公司副总裁李士玉向与会者解读了当前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思路。

曹淮君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县区、各医疗机构要根据会议通报的情况,自觉对标对表,尽快补短板、抓落实,确保今年我市在省目标绩效考核中交上一份好答卷。一要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参会同志会后要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二要加大投入,信息化技术更新迭代快,要保障信息化建设经费,紧跟时代步伐。三要加强人才培养,招聘专业技术人员,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四要抓好重点工作,在电子病历分级评价、电子健康卡发卡用卡、智医助理应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互通等方面着重发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及时部署落实,着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顺利有序进行。(魏伟  蒋玉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