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15:08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任泽锋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稳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张孝成出席并讲话 汪谦慎出席

4月27日晚,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领导顾文、马文革、邬平川、文见宝、宋立敏、胡东辉、刘涛、赵期中、沈斌、夏智明、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陈永多、李大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园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汇报,执纪督导组、综合督查组督导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汇报,市经信局关于“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情况汇报。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决打好阵地战、游击战、攻坚战,基本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进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任泽锋强调,要突出精准防控,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员救治,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正常就医需求。要规范核酸检测,分人群、分区域、分行业做好日常检测。要强化“外防输入”,紧盯高风险地区来淮和返淮人员,把好把牢高速、高铁出口和部分市际交界卡点,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社区管控,注重发挥党员、楼栋长、志愿者作用,规范小区日常管理。要加强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公共服务场所等管控,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人员集聚、疫情复燃。要加强医院、药店、诊所管理,建立健全台账,及时上报信息,坚决堵住漏洞。

任泽锋指出,要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步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深入开展“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好企业遇到的物流、人员、资金等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工稳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任泽锋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强排查、堵住漏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抓好农业生产,确保夏粮丰收。要抓好信访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抓好社会救助,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强舆情管控,依法严厉打击网络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要严明严肃纪律,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推动全市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孝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持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不动摇,严格落实紧约束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三区”精准防控,一方面要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淮人员,做好全流程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另一方面强化小区管控,坚持日排查日报告,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定期抽检、隔离点建设管理、院感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要坚持疫情、民情、舆情一起抓,加强宣传引导,强化人文关怀,做好社会面心理疏导工作,做到防控有力度、民生有温度。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驻企联络员作用,及时打通堵点、纾难解困,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增强系统思维、全局意识,把经验总结好、预案完善好、物资储备好、队伍充实好,健全平战结合的应急指挥体系。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记者 朱庆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