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精准防控 扎实稳住经济

发布日期:2022-05-05 11:01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张孝成在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上强调
强化精准防控 扎实稳住经济

4月2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会商会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副市长陆晞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张孝成指出,要落实精准防控。守住对外交通卡口和村(社区)两条防线,严格落实“三区”管理,强化重点地区返淮人员闭环管理,切实管住外来的人和物,管住外来的车。要扎实稳住经济,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开展好“千名干部入企服务”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强化“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消费回补,全面落实退税减税降费等政策,扎实做好粮食生产、能源保供稳价工作,切实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要筛查风险人群,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做好重点人群和社会面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张孝成强调,要保障正常医疗秩序,畅通绿色通道,保持疫情防控过程中特殊群体医疗服务的连续性。要做好舆情引导,严守保密纪律,规范发布涉疫信息,健全重大舆情和突发敏感事件舆情引导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健全指挥体系,增强系统思维、全局意识,建立健全平战结合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持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记者 周莹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