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发扬敢打硬仗优良作风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2022-05-05 11:04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 次    字体:[] [] []

任泽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
继续发扬敢打硬仗优良作风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坚定信心决心,继续发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副市长陆晞参加。

任泽锋先后前往市疾控中心、济民医院和田家庵区国庆街道罗马社区核酸采样点,现场察看核酸检测实验室和移动核酸检测车,听取医院救治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采样流程、人员配备等情况,并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继续投身疫情防控。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一线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展现了担当作为。目前,全市基本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进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保持干劲,再加把力,在疫情防控中再立新功。

任泽锋强调,“五一”假期来临,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很大,要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员救治,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正常就医需求。要规范核酸检测,分人群、分区域、分行业,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及时控制风险、消除隐患。要抓好小区管控,提醒居民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严防疫情复燃,同时做好外地返淮人员登记上报,严防疫情输入。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胜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记者 朱庆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