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2022年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暨项目培训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1 10:1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推动淮南市2022年职业病防治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推动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高质量实施,淮南市卫健委于2022年7月20日召开了淮南市2022年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暨项目培训推进会议。全市各县区疾控中心、监督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相关监测点医院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会上,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职业健康科刘传洋同志受委领导委托,做了《振奋精神、顽强拼搏、为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奋斗》讲话。会议总结了2021年淮南市职业健康工作情况和职业病防治项目实施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职业病防治13项重点工作,针对每一项工作都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疫情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影响,认识到今年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重要性,要提振精神,顽强拼搏,增强紧迫感,强化责任意识,按期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市职防所所长徐海滨、副所长李玉清分别做了动员讲话。

 

 

 

 

培训班由项目承担机构—淮南市职防所相关项目负责人分别授课,解读了2022年重点职业病监测、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和职业病诊断机构的质量控制、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医疗卫生机构医用辐射放射监测、非医疗机构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项目的实施方案、工作手册及质控方案;讲解了项目信息录入和数据填报等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各县区、各参与机构骨干人员充分了解了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和任务,为2022年监测项目工作的实施和全年职业病防治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职业健康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