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暨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16:18    作者:基层卫生健康科 陶新荣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7月27日下午,全市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暨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推进会在市卫健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委基层卫生健康科负责人主持,各县区卫健委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基层卫生科负责人通报了上半年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各项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会议就当前抓好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及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等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做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各县区要贯彻落实省、市《健康口腔行动方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要开设口腔科,配备专职口腔医师的机构要达20%以上,配置相关设备,强化宣传培训,规范开展口腔诊疗服务。

二是稳步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及社区医院建设工作。各县区卫健委要高度重视,按照7月25日国家、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暨社区医院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2022新标准各项能力指标,抓好创建工作。

三是统筹推动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各县区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乡镇卫生院分类管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各项基层卫生重点工作,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