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举办母婴安全相关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17 10:5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规范孕产妇健康管理,提升妊娠风险筛查与评估准确性,预防和减少孕产妇死亡率和新产儿死亡, 7月16日下午,潘集区举办母婴安全相关知识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苏珍、市一院妇产科副主任程锦和李茗薇三位孕产妇健康管理领域的专家,她们分别围绕《妊娠风险分级管理》、《规范产检》、《盆底康复》进行授课。

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美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坚决扛起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全力推进母婴安全工作;梳理评估数据,坚决完成“两纲”验收指标;严守服务底线,全面提升岗位履职能力。二是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取得成效。三是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区妇幼保健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母婴安全”意识,提升了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能力,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当好母婴安全的守门人,为我区有序推进妇幼健康服务,打造健康潘集奠定了基础。(作者:石坚、井磊,2020年7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