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防汛救灾医疗队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开展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0-07-24 16:06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020年7月22日下午,由王业军院长率领的市五院防汛救灾医疗队,深入淮河堤坝架河段开展巡回医疗服务。

医疗队先后到达架河段11个防汛值守点,为防汛值守人员检查身体,发放防蚊虫、消暑、抗病毒、消炎等药品,看望慰问战斗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干部群众,积极为保障防汛人员身体健康提供医疗服务。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流域汛情迅速发展,全市湖、塘、水库和内河水位持续上升,防汛救灾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根据潘集区卫健委紧急会议部署,市五院承担着淮河堤坝架河段长8.9公里、11个防汛点的医疗保障服务任务。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接上级指令后,市五院闻“汛”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制定应急工作预案,组建防汛救灾医疗队,并配备药品、器械和专用救护车,迅速奔赴防汛责任段和11个防汛值守点,全力以赴为抗洪抢险人员提供医疗服务,确保防汛人员身体健康,努力为防汛救灾做贡献。(王园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