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卫健委组织县中医院看望慰问防汛救灾一线部队官兵

发布日期:2020-08-05 15:58    作者:吴永侠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中医药服务在疫情防控和汛期救灾医疗救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表达对各地消防官兵支援我县防汛救灾工作的崇高敬意,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寿县卫健委组织开展进军营、进安置点中医药宣传暨义诊活动,看望慰问抗洪抢险一线部队官兵。

张马淠堤是寿县汛情较为严重地段,应急管理部消防总局南京训练大队在张马淠堤防汛工作中做出大量贡献。8月1日一早,寿县卫健委副主任毕䘵昌带领县中医院医疗救治小分队慰问驻扎在张李中学的应急管理部消防总局南京训练大队一线官兵,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由于连续在抗洪救灾的一线战斗,不少官兵因此患有皮炎、湿疹等皮肤病,或在高强度的体力消耗中出现肌肉、关节损伤等病状。县中医院医疗救治小分队内科、骨科、针灸推拿科、康复科、治未病科等科室医生详细了解官兵具体病情,现场为官兵测量血压、体格检查,进行了针灸、艾灸、推拿等中医适宜技术诊治,发放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感冒药、消炎软膏、风油精、预防呼吸道传染病香包(县中医院配制)、中成药及艾条等防暑降温药品,并指导官兵用药及高温防暑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医文化,也展现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获得了官兵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拼搏奋进的光荣传统和连续作战、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医务人员对防汛救灾官兵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地奋战在防汛抗洪一线表示了感谢和尊敬,为能在抗洪防汛关键时期尽自己的一份贡献而感到高兴和欣慰。(洪璐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