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妇计中心举办潘集区7岁以下儿童精神障碍患病情况调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8-14 16:1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020年是“两纲”终期评估年,为顺利完成“两纲”中卫生健康领域目标任务,8月13日下午潘集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2020年潘集区7岁以下儿童精神障碍患病情况调查工作培训班,各乡镇卫生院(田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儿保科科长及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调查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采取现场和电视电话会议相结合形式。培训内容包括儿童少年期精神障碍概论、儿童少年期常见精神障碍,旨在使参会人员明确儿童少年期精神障碍的定义、分类、临床表现、摸底方法等。区妇计中心主任王如勤解读了《安徽省7岁以下儿童精神障碍患病情况调查方案》,强调大家务必重视关爱精神障碍患病儿童,村医摸底时要讲究措辞方法,乡镇卫生院注意校对补充并按时上报,形成层层联动效应,区妇计中心负责与综合医院儿科联系对接,通过查阅相关原始或电子登记表(册)核查信息,严把质控关,确保不漏报不错报。

通过此次培训,区、乡、村三级明确了责任划分和调查方法,为顺利完成“两纲”中卫生健康领域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区妇计中心张艳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