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刘岗镇: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走进敬老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16:4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了组织并开展好老年健康宣传工作,推动实现老年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升,丰富全国第二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内容,围绕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铃生活”为主题,8月28日上午,寿县刘岗镇镇计生协牵头,卫健办、卫生院、老龄委等部门组织部分工作人员走进刘岗镇刘岗敬老院开展免费体检和老年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志愿者为老人们测量体重、身高、腰围、血压、、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B超等项目,并建立和完善老人们健康档案,有针对性地给予健康宣教指导,做到并对他们进行“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知识宣传和健康指导。卫计办,计生协人员向老人们宣传健康素养知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免费检查项目等。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在为老人们免费体检的同时,对老人们进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老年健康知识、老年宜居环境等宣传,提升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倡导老人们树立积极老龄观,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老年健康的社会环境。(魏仁义   赵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