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0-08-28 16:4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关爱留守儿童,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8月27日,平圩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15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健康体检。

体检现场,平圩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耐心地为150余名留守儿童测身高、体重,检查口腔、心脏、肺部、腹部,量血红蛋白,进行发育评估,了解儿童的心理状况,详细填写健康档案,对每名儿童的各项指标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向儿童家长和村计生保健员反馈儿童生长发育及身体状况,并提供合理膳食、生长发育、疾病预防、口腔保健等方面的健康指导。医务人员仔细地为参加体检的孩子做好记录,叮嘱孩子们要加强锻炼、增加营养、注意身体健康,同时宣传讲解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知识,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根据体检结果,为孩子们建立健康档案,对参加体检儿童的各项指标进行系统综合健康评价,评估他们的健康状况,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治疗,同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后期进行追踪调查,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徐美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