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31 16:44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加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精神,巩固毛集实验区医疗市场监管工作成果,进一步清理整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确保我区医疗安全。认真贯彻落实《毛集实验

区医疗市场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毛管办【2020】18号)》文件的通知,2020年8月28日起,区卫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容局、区公安局、区电视台等部门组成一支10余人的执法队伍,按照实施步骤将为期5个月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行动,净化医疗服务市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执法人员在毛集镇街道发现1家“黑诊所”,外部悬挂诊所牌匾,其屋内发现药品和输液医疗用品,有几名患者正在接受输液治疗。经现场核查该行医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卫生监督员现场迅即进行取证并予以取缔,收缴药品1箱。

下一步将对该非法行医场所进行立案处罚,执法人员现场针对正在输液及围观的人员进行了宣传教育。区卫计局将以城郊结合部和农村集镇为重点区域,继续保持高压“打非”态势,严惩医疗服务领域的违法活动,全力维护医疗秩序。(王春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