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精神科临床病历演讲比赛——片区赛淮南站在市四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5 15:3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精神科医师的病历质量及演讲技能,提高临床诊疗水平,2020年安徽省精神科临床病历演讲比赛——片区赛淮南站于10月10号上午在我院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片区赛邀请到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王克永教授,张许来主任前来指导比赛。赛前,程晋波院长作简短致辞。

参与本次片区赛的十一名选手分别来自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亳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淮北市精神(心理)卫生中心、灵璧县安定精神病医院以及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由王克永教授以及来自以上五家医院的领导专家担任评委,从病史总结、病历分析、幻灯制作、表达能力、演讲时间五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

比赛中,选手们精心选取了在各自在精神科临床实践中遇到的典型病历,结合相关诊疗指南、文献,讲述患者病史资料,诊治过程以及疗效评价,着重阐述自己的观点、经验和教训,展示了卓越的演讲技巧。

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来自宿州二院的余璐医师最终夺得一等奖,来自我院的王振雨医师和阜阳三院的宁伟医师并列获得二等奖,来自我院的路楠楠医师以及阜阳三院的苗逸晨医师、宿州二院的王兰兰医师获得三等奖。

最后,王克永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发言,从赛前准备,演讲表现,幻灯片制作等方面对选手的精心准备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临床中不断学习、思考与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