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寿县卫健系统联合开展全国扶贫日大型义诊暨健康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16:18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2020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为持续推进结对帮扶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全国扶贫日宣传工作,由蜀山区卫健委、寿县卫健委主办,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一医院、合肥爱尔眼科医院、蜀山区五里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寿县炎刘镇中心卫生院承办,在炎刘镇开展精准扶贫大型义诊暨健康咨询活动。

合肥市蜀山区卫健委党委委员刘冬、寿县卫健委副主任马克益、炎刘镇副镇长郑耐贤、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一医院、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等省级医疗机构的医疗专家组一行参加本次活动。

安徽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一医院内科、普外科、儿科、合肥爱尔眼科医院眼科、蜀山区五里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门诊等科室均设立了义诊台,为前来就诊的对象开展义诊活动。蜀山区与寿县卫健委组建了志愿服务队,引导咨询就诊群众到相应义诊台进行就诊和常见病公众咨询。此次活动吸引了炎刘镇当地200多名居民前来就诊咨询,现场测量血压120余人、血糖检测30余人、一般体格检查5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眼底检查100余人次。

活动现场,发放健康脱贫政策明白纸、《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老年健康核心信息二十条》、糖尿病系列教育之自我监测、高盐饮食增加高血压和中风的风险、结核病防治等宣传折页6大类1500余份,进一步广泛宣传扶贫政策,让健康脱贫政策入脑入心,促进政策落地生根;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减少慢性病的发生。通过此次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进一步推进了炎刘镇健康扶贫工作,拓宽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渠道,使我县群众就近享受到了省级医院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引导广大群众逐步树立科学的就医观和服药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寿县卫健委  胡必友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