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帮扶村 义诊暖人心

——区卫健委组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4 10:59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解决帮扶村群众就医难问题,10月23日,在潘集区卫健委结对帮扶村—潘集镇李兴村村部,由市五医院、潘集镇卫生院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开展“情系帮扶村、义诊暖人心”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群众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并向大家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

义诊刚刚开始,前来问诊的群众就排成了“长龙”,医疗服务队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询问既往病史和健康状况,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群众,针对每个人不同的身体情况提出合理饮食建议及健康知识讲解,提高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前来就诊的群众对医疗队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医疗服务队为50余名结对帮扶村民进行了细致的问诊和检查,并向他们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提高了村民防病治病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真正将温暖送到帮扶村群众的心坎上。

当日上午,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程晋艳及各帮扶责任人,开展一次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了解情况、落实措施”为主要内容,以提升帮扶实效、稳定脱贫成效为目的专题调研及大走访活动,全面了解所帮扶村及贫困群众实际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其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区卫健委朱玉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