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卫健委组织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和新冠核酸采样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7 16:47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区委、区政府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会议工作要求,依照《安徽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和不同场景不同情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实操指南》,谢家集区卫健委组建了全区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应急队伍共计208人。2020年11月13日,区卫健委在新华医院大礼堂举办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新冠核酸采样工作培训班,区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地区医疗机构安排的流调及采样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淮南市疾控中心急传科、检验科专家进行面对面授课,重点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具体内容、疫情处置重点及流行病学调查方法,利用视频对新冠病例咽拭子和鼻咽拭子的采样要点和样本运输过程中的生物安全防护意识的知识点进行详细清楚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疾控工作人员对新冠病毒标本的采集检测和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分析能力及水平,做好应急技术储备,为谢家集区新冠肺炎疫情高效率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谢家集区卫健委  米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