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卫健委抓好四个“实” 织牢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1-01-20 10:5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潘集区卫健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强化核心举措,抓好四个“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织牢织密安全“网”。

一是做实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和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示安全事故教训,提高职工防范化解风险意识。分批次、分类别组织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单位员工等开展消防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发现和排查安全隐患、扑救初期火灾、防护和疏散逃生能力。

二是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责任,主要领导明责知责,靠前指挥,身体力行;分管领导守责尽责,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其他领导落实“一岗双责”在分管和联系的工作中负起安全的工作责任。完善责任体系,建立全员责任制,把安全责任和具体措施落实到负有安全责任的岗位和个人身上,切实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管、管到底、管到位。

三是严实排查整改。一方面在“查”字上下功夫,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将安全隐患排查常规化、常态化,全面查机制、查隐患、查漏洞,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掉一个环节。另一方面在“改”字上做工作,对检查出的隐患,对照事故查处“四不放过”原则,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和措施,盯紧、盯死,确保100%整改到位,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落实防范措施。强化安全投入和管理,设置足数岗位,配齐足量人员,装备足够设施,并落实资金保障,确保有人管事、有钱办事,安全工作落地生根见效。建立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讯和信息畅通。(潘集区卫健委   井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