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刘岗镇开展应对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10:52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全面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锻炼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应急队伍,优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新冠疫情防控能力和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你能力。1月20日下午,寿县刘岗镇在刘岗镇烟店村孙圩组开展了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情景设置为:1月20日下午2时25分,刘岗镇烟店村新圩组报告一新冠疫情疑似病例。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卫生院、派出所、药品食品监督所等相关疫防单位人员前往现场。各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派出所负责外围隔离、现场维稳,卫生院负责咽拭子采样、送检,流行病学调查,转运患者、终末消毒工作。镇卫健办负责舆论引导,消除群众恐慌,严防负面信息工作,并第一时间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工作。

通过现场演练,检验了对重大疫情现场应急处理能力、应急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准备情况,及时发现应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应急防控预案。(魏仁义    赵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