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多措并举严把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关口

发布日期:2021-02-20 15:25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一是加强主动监测,指导防控工作。利用传染病监测信息系统,加强主动监测,为辖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控提供指导性意见。抓好学校、幼托机构等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指导和督促教育部门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

二是积极组织培训,强化防控队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参加各级培训,掌握冬春季高发传染病的防控现状、流行趋势及预防措施,全面提升基层专业技术人员传染病防控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深入开展宣传,增强防护意识。利用“潘集卫健”微信公众号、广播、新闻等线上渠道推送各类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实用性健教宣传品,大力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实现群防群控。

四是推进疫苗接种,有效防控疫情。自9月份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各预防接种门诊有序开展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全民免疫水平,保障群众自身健康。

五是严格督导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对辖区各医疗机构传染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潘集区卫健委井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