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全力以赴抓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7 10:4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连日来,寿县寿春镇中心卫生院采取有力措施,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一是多方筹措专项资金、专门场地、专职人员,全力以赴做好接种保障工作。寿春镇中心卫生院第一时间安排布置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利用辖区闲置校舍建立了疫苗接种服务中心,抽调30多名医护人员现场驻点服务,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二是多方协调、大力宣传,全力调动群众“应接尽接”。卫生院还积极与镇、村(居)对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相关政策、接种地点、接种禁忌症、不良反应和注意事项等内容的正面宣传,力求做到“应接尽接”。

三是优化布局、科学安排接种点工作流程,全力提供一流服务。为确保接种现场秩序良好,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对接种点登记区、健康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紧急处置区等区域的人员组成、物品配置进行科学、优化设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优化接种流程,保障人流不聚集。从入口处开始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并有医护人员为接种者解答疑问,指导填表等,加快接种进程,缩短群众等候时间。为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医护人员采取早上班、晚下班,中午不休息,延长工作时间,全力为群众做好疫苗接种服务。

四是全力以赴保障接种安全,接种成效显著。为保障疫苗接种安全,寿春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进行专门培训,严格把控疫苗接种的适应症和禁忌症,并做好现场医疗保障,确保疑似异常反应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截至目前,寿春镇中心卫生院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7270剂次。

“我们将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规范的流程,为古城群众疫苗接种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场所,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寿春镇中心卫生院负责人说。

在疫苗接种留观区,刚打完疫苗的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在城关医院接种疫苗,我们很放心。这里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很温馨。护士们服务态度也和蔼可亲,在这边接种疫苗我们特别满意”。(周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