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卫计局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采样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01 08:40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所有卫生技术人员都能对核酸采样技术掌握到位,确保采样质量。8月31日下午,区卫计局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在区人民医院二楼会议室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技术培训会,参会人员共计20余人。

市疾控中心专家主要从核酸检测采样队的装备要求,排查时的防护要求,核酸采样的要求,采样后消杀组对垃圾的处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从穿防护服、采样、脱防护服、整理垃圾等环节的注意事项。授课期间,参训学员认真听、用心记,学习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区医务人员新冠肺炎样本采集的实操能力,强化了采样人员的个人生物安全意识,为全区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王春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