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堰口镇启动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5 09:3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夯实全人群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途径,11月2日,寿县堰口镇启动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党委政府坚持“政府牵头、教育负责”原则,以辖区在校学生数为接种基数,以学校为单位,集中组织孩子在监护人陪同下,统一前往镇中心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为减少学生、家长排队时间,镇中心卫生院合理分配疫苗接种空间。在等候区,学生和陪同家长有序排队,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完成电子化信息录入,填写疫苗接种告知书,并且接种后,到留观区,观察30分钟后,若无不适症状,即可离开。校园人口密集,容易造成传染病局部传播流行。接种新冠疫苗,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此项举措的推行,既提高了自身的免疫力,又是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体现。(董增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