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支援凤台县抗疫医疗队凯旋归来

发布日期:2022-04-19 17:23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

疾风知劲草,逆境显英豪!4月19日,寿县举行支援凤台县抗疫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副县长谢超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欢迎仪式。

3月下旬,凤台县疫情发生,全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肩负重托,带着责任和使命,带着对凤台县人民的深情厚谊,不惧风险、挺身而出,驰援凤台县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谢超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支援凤台县的抗疫医疗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支援凤台县抗疫的20多个日日夜夜里,大家服从大局、遵守纪律,恪尽职守、不畏艰险,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履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的英雄赞歌。同时,叮嘱他们在疗养期间要好好休息、养精蓄锐,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全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寿县支援凤台县医疗队共有101人组成,其中,县医院51人、中医医院30人、迎河镇中心卫生院20人,与凤台县医务人员一道担负起10余万人的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及封控区、管控区的上门采样任务,截至4月19日已完成11轮采样,共完成采样近40万人次。(寿县卫健委  王静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