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2021年度淮河流域上消化道癌筛查早诊早治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7-01 08:24    作者:廖青     来源:田家庵区疾控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癌症并不可怕,早发现、早治疗是对付癌症的“有力武器”,发现一例早癌,能够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

历时9个月,截止到2022年6月底,田家庵区2021年度(2021年9月-2022年6月)淮河流域上消化道癌筛查早诊早治项目圆满完成,共对辖区内40-69岁常住居民开展健康问卷流调10001人,筛查出高危人群2343人,进行内镜筛查1500人,发现阳性病例9人,其中早期6人,含食管癌2人,胃癌4人。

近年来,恶性肿瘤已成为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其中上消化道癌症是淮河流域地区居民常见的恶性肿瘤,因其早期很少出现特征性症状,所以早诊率低、预后较差。因此,加强早期、定期筛查,促进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癌症防控最有效的途径。

   田家庵区淮河流域上消化道癌筛查早诊早治项目是政府关注百姓福祉,解决民生问题,促进人民健康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健康田家庵建设的内容之一,在此也呼吁符合年龄条件的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项目中来,统一行动,通过筛查早诊早治,减少疾病危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