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提示

发布日期:2020-10-26 16:51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10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发现138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我市,淮南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疫情防控主要提示:

 

一、1011日以来有喀什地区旅居史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并做好出行个人防护。同时关注近段时间国内外疫情动态,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三、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请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饮食饮水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四、市民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1026

分享到: